手机版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1 1 1

【迎“七一”读好书】干部工作篇

  01 怎样成长为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本书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斗争考验、群众检验六个方面,对年轻干部如何健康成长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了年轻干部成长的时代背景、规律特点,回顾了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阐释了新时代年轻干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教方法、解疑惑,讲故事、学先进,提出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方向路径,是广大年轻干部成长为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学习参考。

  02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2019)问答

  本书围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修订内容,针对基层反映的疑点、难点问题,精心设置了50个题目并作出解答,是学习贯彻《条例》的辅导材料。同时,书中还收录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稿,对文件增删内容、结构调整作出鲜明标示,便于读者更加直观、更加准确理解最新《条例》精神。

  03 《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问答

  本书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干部考核工作实践,以55道问答题的形式,系统、全面、准确地介绍了条例的主要精神、条款内容和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并收录了文件原文等材料,是解读条例的权威读本。

  04 干部政治素质考核案例选编

  本书精选了各地各部门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中特别是在重大斗争一线识别评价干部政治素质的25个工作案例,每个案例包括背景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启示三个部分。该书内容权威、指导性强,是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条例、做好干部政治素质考核工作的重要参考。

  05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2018)问答

  本书根据2018年12月修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精心设置了80余个题目,对公务员管理实践中存在的政策疑点、操作难点和常见问题等进行权威解答。同时,书中还收录了《公务员法》修订前后对照表,便于广大读者更加直观、更加深入理解最新精神。

  06 公务员培训教材

  《公务员初任培训读本》结合新入职公务员特点,突出必知必会、应知应会重点内容,旨在教育引导新入职公务员尽快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融入党的干部队伍,适应机关工作特点,完成身份角色转变,是广大新入职公务员培训学习的权威读本。

  《新录用公务员常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选编》按照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突出重点、务实管用等原则,重点收录了六个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共37件,旨在教育引导新入职公务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是广大新入职公务员的案头工具书。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风采录》收录了180多位新时期公务员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生动展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工作任务中的精神风貌,是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的生动教材。

  07 全国基层干部学习培训教材

  本教材聚焦乡村振兴、城市基层治理主题,按照“政策解读、案例示范、实操练习”总体框架,系统展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基层治理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生动实践,是基层干部学习的鲜活素材和范例。

  08 人梯书库

  为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干部工作的专业体系,提高专业水准,党建读物出版社策划推出“人梯书库”丛书。该丛书定位于干部工作专业书库,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紧贴干部工作实际,提供实践经验总结,普及新时代中国特色干部制度专业知识,介绍古今中外可供学习借鉴的相关理念和经验,致力推进干部工作进一步走向专业化。

共产党员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49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