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1 1 1

【迎“七一”读好书】组织工作篇

  01 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

  本书突出党的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主线,全面回顾党的组织建设发展历程,深入总结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翔实记述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思想、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生动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组织优势和强大的组织力量。该书史料丰富、视野宏大、文风朴实、生动鲜活,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组织建设史的基本教材。

  02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读本

  本书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解读阐释,由总论、科学理论武装、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执政骨干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制度建设6部分组成,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党务工作者学习领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权威指导用书。

  03 新时代机关党建简明读本

  本书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点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关党建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是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务干部落实党建责任、抓好机关党建的必备工作用书,也是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权威学习读本。

  04 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第三次修订本)

  本书对召开党代表大会(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规范和阐释,同时附有政策文件、名词解释、工作问答、工作流程、姓氏笔画排列顺序索引,是党的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的权威指导用书,也是广大党务工作者特别是组织工作者的常用工具书。

  05 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2020年版)

  本书内容包括总体要求、操作程序、政策法规、有关问答4个部分,附有常用文书参考样式、选举工作流程图等,既是村“两委”换届工作的权威指导用书,也是指导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和广大乡村干部开展学习、工作的必备工具书。

  06 新编基层党务工作手册(新编基层党务工作丛书)

  本书立足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日常工作实际,依据最新现行有效的权威政策文件规定和部分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熟经验进行编写。全书针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按照党的组织体系、党的基层组织的设置调整、党的基层组织的职责任务等18个部分展开,内容兼具权威性、系统性、实用性,既讲规定,又细化流程,还答疑解惑,是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必备工具书。

  07 新时代党的建设丛新编党费工作手册(新编基层党务工作丛书)

  本书依据2008年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等有关文件,结合党费工作最新精神编写而成。全书从党费收缴、使用、管理三个方面,对党费工作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有关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附有相关流程、文书等,是做好党费工作的必备工具书。 

  08 基层党建工作常用文件选编

  本书收录了中央和有关部门公开发布、现行有效且与基层组织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60个,涵盖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各个基层领域,是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基层党建有关政策文件的工具书。 

  09 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教材

  为帮助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掌握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和操作实务、学习借鉴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鲜活经验,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组织编写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教材”,作为“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之一。这套教材知识性、指导性、实用性强,既可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轮训、集中培训和任职培训的基本教材,也可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自学教材。

共产党员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49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