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1 1 1

【“七一”荐读】组织工作篇

  1.《入党教材(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修订)》

  本书为中央组织部指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教材。全书共八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开,深入阐释了党的性质、根本宗旨、初心使命,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党的基本知识,系统回顾了百年党史,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简要阐明了入党条件、入党手续、入党后怎么做,并附有关文件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该书内容丰富、语言平实,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和可读性,是入党短期集中培训权威教材,也是入党积极分子自学必备读物。

  2.《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第三次修订本)》

  本书对召开党代表大会(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规范和阐释,同时附有政策文件、名词解释、工作问答、工作流程、姓氏笔画排列顺序索引,是党的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换届选举的权威指导用书,也是广大党务工作者特别是组织工作者的常用工具书。

  3.《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2020年版)》

  本书内容包括总体要求、操作程序、政策法规、有关问答4个部分,附有常用文书参考样式、选举工作流程图等,既是村“两委”换届工作的权威指导用书,也是指导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和广大乡村干部开展学习、工作的必备工具书。

  4.《基层党建工作常用文件选编》

  本书收录了中央和有关部门公开发布、现行有效且与基层组织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党内法规、规范性文件60个,涵盖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各个基层领域,是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基层党建有关政策文件的工具书。

  5.《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本书遴选了近年来刊登在《人民日报》专栏“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文章共92篇,其中综述32篇,反映地方和基层实践的典型案例60篇。这些文章指导性、示范性和实践性强,对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共产党员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49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