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1 1 1

【“七一”荐读】干部(公务员)工作篇

 

  1.《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2019)问答

  本书围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修订内容,针对基层反映的疑点、难点问题,精心设置了50个题目并作出解答,是学习贯彻《条例》的辅导材料。同时,书中还收录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稿,对文件增删内容、结构调整作出鲜明标示,便于读者更加直观、更加准确理解最新《条例》精神。

  2.《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问答

  本书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干部考核工作实践,以55道问答题的形式,系统、全面、准确地介绍了条例的主要精神、条款内容和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并收录了文件原文等材料,是解读条例的权威读本。

  3.《干部政治素质考核案例选编》

  本书精选了各地各部门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中特别是在重大斗争一线识别评价干部政治素质的25个工作案例,每个案例包括背景情况、主要做法、经验启示三个部分。该书内容权威、指导性强,是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条例、做好干部政治素质考核工作的重要参考。

  4.《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2018)问答

  本书根据2018年12月修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精心设置了80余个问题,对公务员管理实践中存在的政策疑点、操作难点等进行权威解答。同时,书中还收录了公务员法修订前后对照表,便于广大读者更加直观、更加深入理解最新精神。

  5.全国公务员培训系列教材

  为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国家公务员局组织编写了全国公务员培训系列教材。该系列教材针对公务员队伍特点、成长规律和学习需求,侧重介绍公务员队伍的统一素质要求和通用知识能力,是广大公务员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的权威培训读本。

  6.人梯书库

  为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干部工作的专业体系,提高专业水准,党建读物出版社推出了“人梯书库”丛书。该丛书定位干部工作专业书库,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紧贴工作实际,提供实践经验总结,普及新时代中国特色干部制度专业知识,介绍古今中外可供学习借鉴的相关理念和经验,致力推进干部工作进一步走向专业化。

  7.信息技术前沿知识干部读本

  本丛书由工信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组织编写,现已推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云计算等6种,旨在帮助广大领导干部了解新一代信息技术,认识信息技术在国家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该丛书简明准确、通俗易懂,是领导干部加强相关领域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辅导读本。

共产党员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49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