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手机版
|
微信公众号
1 1 1

【“七一”荐读】人文社科篇

  1.机关工作实务丛书

  开会、办文、办事是党政机关开展工作的基本形式,深入研究这些工作形式,把握其基本要求和内在规律,对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进而提高机关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都是有帮助的。本套丛书从机关工作实际出发,总结提炼做好机关实务工作的方法经验,力求为机关党员干部提升专业素养提供借鉴。

  2.史鉴系列

  中国古代文化传统中蕴藏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党建读物出版社策划出版的史鉴丛书,围绕古代著述,从传统文化视角对现代社会治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以期能为读者提供借鉴。

  3.领导干部文化通识丛书

  为帮助领导干部提高文化素养,从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中获得精神鼓舞,汲取有益于加强修养、做好工作的智慧和营养,党建读物出版社组织编写了“领导干部文化通识丛书”。丛书以条目和问答的形式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些要素进行介绍,以期为领导干部提供参考。

  4.《传世家训》

  本书选译了《颜氏家训》《庭训格言》《聪训斋语》等14部充满智慧的家训著作,并对其进行点评。整齐门内居家做人之道,教导子孙醍醐灌顶之言,尽在其中,中华文明的生命和自信跃然纸上,以期能为读者提供借鉴。

  5.季羡林著作

  本丛书由8本构成,分别是谈爱国、谈文化、谈国学、谈做人、谈人生、谈和谐、谈自身、谈学习,从不同角度汇集了季羡林的相关散文,对广大干部了解学习文化名家的爱国情怀、人生感悟、处世之道、为学之法,提高文化修养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共产党员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4993号-1